===============================================
day18 2011/07/30 宜蘭→淡水
===============================================
昨晚昏睡前用了最後的意識設了今早的鬧鐘,那種掙扎就像被人捅了一刀也要用盡最後力氣在地上寫出兇手的名字一樣!本來昨天想來泡個紓壓澡治療我從蘭嶼直奔宜蘭礁溪的失心瘋,好讓我能睡個一覺到天亮的好覺,沒想到澡都還沒泡,就直接一覺到天亮了,真枉費我費盡心思的計劃。(不過就洗澡,是還要計劃什麼!!)

但我當然不會放過泡溫泉的好機會啦,一早先放熱水,然後再去餐廳吃早餐,早餐是自助式的中式早餐,而且它的稀飯好好吃喔,讓我一碗接一碗啊!


回到房間剛剛好水也放好了,可以好好享受這17天來的慰勞,迎接最後的第18天,雖然我覺得在溫泉民宿泡的溫泉不像湯圍溝那樣會滑滑的,但是也是挺舒服的啦,畢竟在家裡唯一能泡的只有夠把臉塞進去的臉盆,不是只能泡腳趾頭,就是只能泡手指頭,硬要坐進去,水也沒有了![大哭]
洗好澡,整理好行李,離開民宿也接近中午時分啦,頂著大太陽奔馳到了五峰旗瀑布,一路上真是汗滴禾下土,每公里皆辛苦。而且有沒有那麼多人啊!我來這裡三次,還頭一次車要亂停的勒。重點是...媽呀~烈陽像強力除濕機非要把我榨乾不可,逼的我氣喘吁吁頭昏眼花的坐在路邊乘涼。(你也不過剛進去不到20公尺吧!![吃驚])


五峰旗瀑布,總共有三層瀑布,最高層也是第一層的瀑布則視氣候開放,這也是我很喜歡的瀑布,因為走個五分鐘就到了[笑]。


[XD]什麼?你說這小不拉譏、蓮蓬頭的水都比它還大、小孩還能在上面奔跑是哪門子的瀑布?!放心,這只是第三層的兩光瀑布。在繼續往下走,不遠的地方就會聽到淙淙流水聲。




這就是第二層瀑布啦,超漂亮的!


我也想要瀑布般流洩的長髮啊![笑]


那第一層瀑布呢?在第二層瀑布地上標示著一個箭頭,烙著『第一層瀑布五百公尺』,五百公尺?五百公尺沒什麼嘛,不過就操場跑個兩圈半!我又不是紙糊的,怕什麼!向前走吧![熱血]


GOD...我快擁有一棟紙糊的房子...紙糊的車子...紙糊的丫鬟...


沒錯!這不過兩圈半的操場,是通往天堂的路,走上去都要升天了。終於終於,我,到了,但是,也掛了...而且其實瀑布就在前面而已[XD]!真的很忍不住的倒在旁邊。


千里迢迢,為的就是這個美景[大笑]。(不過就五百公尺而已!!)


嘩啦嘩啦的傾瀉而下,坐在一旁是一種氣勢萬鈞卻沒有威脅的舒服。


搶錢搶糧搶娘們!![大笑]實在忍不住炫耀我在綠島買的這件衣服,真的是讓我一見鍾情的可愛!!


原本瀑布旁有個告示牌寫著水深危險,當然我也不想試個水深,試個七天才回到家,沒想到幾個大學生砰砰砰的就跳下去玩!而且所謂的水深,也不過到他們的腰跟胸嘛[點點點],所以那是哈比人放的告示牌嗎?而且他們還跑到瀑布下玩修練的遊戲...厚!!那是我最嚮往做的事啊![怒]竟然還沒做就先被他們搶先了!啊啊~不過瀑布的水真的是冰涼的好酥麻啊![羞]((一個人蹲在角落玩潑潑水

呼~玩夠了也可以下山了!(你剛只是在角落潑了幾次水吧!!),下山的路上錯身過N張給我一刀讓我痛快的臉,還有個男大生問我還有多遠。
我:快到了![笑]
男大生:可是我從第三層開始,每個人都跟我說快到了...(在猙獰的臉孔上他擠出一個苦笑給我)
我:[XD]真的快到了啦!你從這邊上去在一個彎就是平路了,之後沒多久就到了。
笑死我了,在往天堂的路上他都遇到天使般的遊客嗎?不過說真的,這段路上去真的很值得!下了山後,也到了吃午餐的時間啦,來到了很有名的礁溪蔥油餅。本來還沒到傳聞中的營業時間,沒想到竟然已經開始賣了耶!


要等好久好久的蔥油餅,用半油煎炸方式的,最後由自己塗上喜歡的沾醬。


跟羅東的義豐蔥油餅吃起來是兩回事的東西,口感軟軟澎澎的,個人是比較愛義豐蔥油餅,脆脆香香的好好吃!!雖然我已經好久沒有吃到了...[大哭],買了兩個後咬了一口,就繼續往下騎。媽呀...真的好熱啊...來到了蘭陽博物館,躲到了遊客中心裡頭邊吹冷氣邊吃蔥油餅,話說...原來烏石港是讓人坐船賞鯨跟去龜山島的地方呀!(恍然大悟)

蘭陽博物館是棟超漂亮的玻璃建築!




好,走了[XD]!沒錯,我來這邊只是為了拍照而以啦,剛好順便吃個蔥油餅,真正的目的是附近的城堡。往城堡的路上,假日車子夭壽多,不是原本是個有點荒涼的地方嗎?竟然從路口塞到了門口。


當然我來這邊不是幻想穿著澎澎裙站在窗台邊等待王子,因為這裡沒有窗台只有櫃檯,沒有王子只有服務生,送來的不是鮮花是伯朗咖啡,因為這裡就是咖啡廳啊!原本想點杯咖啡坐著休息下,享受著下午茶的優閒,結果人多到快把城堡給拆了,都不知道是來喝咖啡還是來打攻城戰的,只好放棄悠閒的下午茶,來打城戰...啊不是啦,是到附近走走逛逛。

除了城堡外,這裡的風景超棒的!


[冷]靠在柱子上照相好恐怖...倒了就到西方去了。


可惡,超渴的,下次我一定要再挑沒城戰的時候來!


我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那麼清楚的龜山島![含情]以前路過時都只能看到龜殼,要不然就是騰雲駕霧的龜,這是第一次從龜腳看到綠油油的龜殼,一清二楚!因為某人在環島都會遇到下雨嘛![笑](攤手)


老公與龜山島!在這邊遇到一群正準備離開的車隊,看起來似乎也在做長途旅行。


來到美麗的東北角,最重要的是極東點的燈塔啦,來到這邊第三次了,一直以來上來這邊除了看到墓仔埔外還是只看到墓仔埔,當然我也不希望除了墓仔埔外還看到當地的住戶啦[冷],所以三貂角燈塔在我心中是跟墓仔埔畫上&號的!但是今天除了夜總會以外我竟然還看到了...遊客耶!原來這邊還是個觀光地啊![驚](廢話,第一次來的時候夜總會剛要開張,第二次來的時間,夜總會剛關門,誰會這時候來這邊啊!)


立腳架時我嚇了一下...因為當我伸展腳架時,赫然發現...手上竟然抓著獨立的鋁管時,是很驚悚的一件事的[冷]!好像是關節扣環脫落,結果整根脫落...最後硬卡上去架單眼[XD]!另一個驚悚的是,我拔下了一根腳就算了,當我要去啦另一根腳時,怎麼都抓不到,原來...它的腳掌斷了啊[囧]!這就要歸咎於剛剛在路上鑽車時我沒算好橫的車距,就去尻了一下路邊的水泥路檔,撞了一大下我也嚇了一跳,只是沒想到那麼嚴重...重點是,腳架是借來的啊![大哭]

到了有名的貢寮,從這邊接上了台2丙,再接到了102線道,這是從沒走過的路線耶,而且還馬上迷路是哪招?!騎過了一座橋,標示寫著102往左走,我就往左邊走,一路上蟲鳴鳥叫,依山傍水,騎了好一會終於出來後,我又上了一座橋...等等等!這不是剛剛那一座橋嗎!所以我是繞了一圈回來嗎[吃驚]?我又不是大甲媽在繞境,人家躦轎底,我是要鑽車底嗎?[囧]

突發奇想的走102是為了一睹我在網路上看過一個超美超美的景色,剛好也能順道去九份走走。好不容易真的上了正確的路,彎啊彎的終於讓我一眼看到了不厭亭,佇立在群峰之上,有著與世無爭的脫俗。我超興奮的把車停在下面後,開心的往上跑,傳說中的不厭亭,我來了~[大笑],當我蹦蹦跳跳來到了不厭亭面前...什麼與世無爭的脫俗,根本是掉漆[囧],原本像個佇立群峰上的高人的倩影,瞬間替換成老態龍鍾的孤單老人背影[orz]。

一度很失望下我還是走進了亭裡,一站上去...哇嗚!

[含情]媽呀...超美的!!但這邊風超大,好幾次差點被風掃下山[冷]...

不管經歷了多少事...繞了有多遠,最後會發現有種快樂,叫做單純。


站上來一睹傳說中的美景後,老態龍鍾的孤單老人瞬間看起來又成了年高德邵的風清揚[大笑]。離開不厭亭後,開始就是下坡,一路上風景超好。


而且從這裡到九份超快的,雖然是人要命多的假日,但在秘密地很順利的停好車,一進老街就是阿柑姨芋園,之前吃熱的有紅豆、粽合豆、跟桂圓湯,但是冰的竟然沒有桂圓湯可以選[囧]!當我還愣在那邊時,櫃檯似乎覺得站在櫃檯前不點東西,就跟占著茅坑不拉屎一樣的機車,面露了一點點不耐煩...「這...有沒有不要有豆的湯啊!」我有點緊張。
「那就是甜湯啦!」店員說。
喔~原來還有甜湯這種東西啊![羞]

很好吃的芋圓![口水]


吃東西的同時還有無敵山海景可以看!


吃芋圓時,被一群人認出來,他們說他們有一個朋友也很支持我,要是讓他知道他們今天遇到本人,他會氣死!所以我們就來張合照決定要氣死他[XD]!
我:你們可以打電話給他說,誰叫他今天不跟你們一起來九份!
他們:對厚~打電話給他打電話給他!跟他說我們遇到本人,然後妳在跟他說話。
我:[囧]我要說什麼啊!!
他們:就給他點騎車的小叮嚀之類的也好!
(撥電話中)
他們:欸!我跟你說,我們在九份遇到了P妹,真的啊!不信的話我請她跟你說話!
我:欸...你好,嗯...騎車小心喔。(你是人家的媽媽啊!!!)

離開了阿柑姨,彼此告別後,晃到了阿妹茶樓,雖然沒進去過,但隱約知道這是個很有名的地方。




走到了最底,就趴在欄杆上等著日落。


在逐漸轉紅的太陽下,山層層相疊的景象好特別。



終於等到了日落的一刻[含情]


也宣告我的旅程即將走到了末聲...


太陽下山後,天黑的超快,還沒下山天都黑了,走回了台2線後,很快的路過基隆[XD],俗話說一遭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我是一遭鬼打牆,十年怕基隆,自從在基隆鬼打牆的迷路過,完全沒有在這逗留的想法!

終於回到了北海岸,最重要的是,我還有個極北點的富貴角燈塔...但是富貴角燈塔實在是又遠又荒僻,所以我打算照個樣子就好,既然要照燈塔,哪就要到港邊吧!所以我就騎到了富基漁港,騎到最底後,我沿著堤防走進去,有了有了,那亮亮的白光一定就是燈塔了!結果一轉進去...[囧]只是一展普通的燈而已。我的燈塔勒?為啥在港邊竟然看不到漁港啊!!(吶喊)

好吧,注定要進去的!本來想說富基漁港附近會不會有小路的,結果還真的讓我看到一條黑黑暗暗的小路,當我欣喜若狂的騎進去...還是接到了軍事基地前面[點點點],結果我還是要走那條遠的要死又荒僻,烏漆麻黑,兩旁都是草的路嘛[大哭]。

一路上風聲鶴唳,看到燈塔我淚都要飆出來了!


還沒來張合照,我就先鬼吼鬼叫的逃走了...[XD]我說...最恐怖的是我吧!!假如路上還有其他人應該會先被我嚇死!

終於,回到了淡水,雖然很累,但我決定到漁人碼頭做最後的ENDING,住在淡水兩年多了,突然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竟然跟著路牌走,結果又走到沒有人的野外去[冷],繞了一大圈,第一次覺得來到漁人碼頭是那麼感人的一件事啊[淚]!而且今天漁人碼頭超熱鬧,還搭舞台是哪招!


來到漁人碼頭,最重要的就是象徵性的地標-情人橋!


很美的橋很美的名字也有著情侶一走必分手的美麗傳說[大笑],當然只是個傳說啦!

避開舞台繞另一邊走時,聽到主持人開始在倒數。倒數?不要跟我說54321就是放煙火,以為在跨年啊!呵呵呵~[大笑]
3.2.1 !


[囧]媽呀!還真的是勒!!慌慌忙忙的掏出了相機,他卻很爭氣的這時候沒電了!又荒慌忙忙的掏出了另一台相機。


哇~竟然能在環島的尾聲看到了煙火秀...這是最棒的ENDING了!我真是個很幸運的人...感動[淚]

最後...就用牛排來結束吧![XD](什麼鬼!)


[XD]好在我家還沒長蜘蛛網...最後里程數:

day 18
--------------------
食 費 $ 312
油 費 $ 126
--------------------------
總 計 $ 438

玩過了九天環島一天環島,一直妄想來個十幾天的環島,老嚷著沒工作就要出發之類的,沒想到離職這天還來的真突然,要是中樂透也能叫一叫就中獎那世界一定很美好[笑]!行程從原訂的15天排排排就變18天,8字型環島都變反B字型,原本以為會流連忘返大唱『今天不回家』,結果到最後只會唱順子的『回家』,玩到後來真的超想回家![囧]

為什麼要那麼熱衷環島呢?嗯........因為我吃飽太閒[XD],要我說是為了體驗台灣之美這也太官腔了,而且台灣本來就很美啊[笑](那還不是官腔!!)。其實一開始就覺得這只是人生必做的一件事,因為該做所以去做。
生活有時就像支大爛片,已經無趣到爆還不斷REPLAY,而在旅途中,看到的美景、遇到的人、體驗到的事,明明是真真實實存在著,卻不曾出現在生活中,頓時我覺得,爛片偶爾也不爛了!旅行就像罐輕灑在心靈上的鹽巴,可以不要它,但有了滋味會更好。塞爆的記憶卡,也比不上塞爆的心;認識了台灣,但更認識自己的心。最後是為了自己...就只是因為想做所以去做。


18天結算
----------------------------------
總計里程數:3802KM (中間包含一次武嶺版聚來回一趟)
總計食費:$6971
總計住宿:$18270
總計油費:$2095
全部共花金額:$42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pp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