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哇~終於進到台東縣了!!


進到台九,才開始出現大卡車跟零散的汽車,台九大卡車司機很好,看到我都會切近燈,汽車就不會了。
路上還有條杯臨檢!TYA!!!我駕照終於換了[XD]不用再用爛招了
這就要提到上次小雙北:
我:不好意思,要拿什麼?
條杯:行照駕照
我:喔喔~~翻翻翻,移??翻翻翻翻翻,移移移???翻翻翻翻((明知道因為過期乾脆不帶駕照還故意翻很久))
我:對不起...我好像忘了帶駕照耶....身份證可以嗎(露出無辜的微笑)
條杯:((伸
我:真的很不好意思(無辜)
條杯:好,過去吧

一過台9第一家全家停下來休息下,說真的完全不會想睡覺,而且精神好到一個不行...但是雙手肩胛骨到指尖卻是痛到不得了,感覺手都不是我的!

原來大釋迦會發光!!!!


台東市到了!!!!我可以加油了!!!!!!!!




本來一直很猶豫要走台9還台11,台9好走,台11美,但是我到這一刻才發現,我時間排錯啦!!
我本來預計要在花蓮海岸看到美麗的東岸日出...現在才12點多耶!是要看什麼啊!!!!!!!!!!!!!!!!!那我還走台11是要看什麼!!
不過既然我要走最大圈的,就給他大圈到底吧!
台11GO!!

台東市台11上有兩家24H中油加油站,之後就是要撐到花蓮不知道哪邊有...如果以 一公升 能跑30公里來說,我加次油少說也有6公升,30*6=180KM
台東市到花蓮17XKM,應該沒問題吧??

新的地圖!!還不錯看...



東河包子的小7小憩,其實是為了要喝紅牛+廁所,喝紅牛不是因為想睡,是想讓精神更好,讓效力最強的時候可以跑蘇花....



加油!!花蓮我來了!!!


真正的耐力賽,後半段才開始,
因為這時候體力都到達極限了,加上我本來就是爬個五偕樓梯就會大喘的人,即使腦袋很清楚,精神好到亢奮,一下車就是一陣頭暈加上疼痛的雙手。
頭暈是一上車就沒事(應該是坐太久血液循環差)
雙手痛,那就右手全握把手只負責催油門,左手就全握煞車桿專攻煞車,
只要心不放棄,沒有克服不了的問題!

路上我會對自己大喊"加油!!!!"帽子裡的共鳴聲,像是有很多人幫我打氣!!

台11111,好有趣[笑]



好不容易到了花蓮縣,有沒有看到!我的油就少了兩格,有沒有搞錯啊!!!!!!!!!




花蓮那麼長,那麼長耶!!我卻只剩下三格油!!


警察!!找警察幫忙,搞不好他們有油!!!
[囧]沒有一間警察局開著啦!!!是治安好到不用關家門啊~~~

還是來攔住油罐車,請他施捨點油給我!((開始煩惱要怎麼把油罐車的油槍塞到我的車子
挨家挨戶的去敲門問他們有沒有油可以賣?!不行!!三更半夜別說敲門嚇死人了,還要跟他們解說新台幣明早還是新台幣不會是冥紙。

怎麼辦,會不會沒有油....當跳到剩兩格油,整個心挫著等!然後就降低速度維持定速在騎....
尤其是台11進到山區那段,我死都不想要顧路在那邊!


怎麼辦,沒有油的話....我記得在中間有間加油站,只是營業到幾點我不知道...如果沒開,我就在那邊等他早上開門吧....總比顧路在深山裡前不着村後不著店的...只是...那也宣佈我失敗了...

真的...此刻我真的感到很絕望,一切的辛苦卻要敗在沒油只能等死,為什麼不帶備用油呢??我懊悔的想哭...真的感到很害怕...
但我還是沒有停下腳步,繼續往前....直到看到前方有加油站的標誌心情為之一震,然後看到營業時間是6~ [orz]天要絕我啊~~~
此時油只剩下一格,我拍拍老公的頭「加油,我們走到哪算到哪」我苦笑了一下,要不然還能怎辦?
我怎麼能等死?不撐下去,怎麼知道辦不辦的??現在放棄,甘心嗎???我!不!甘!心!!!沒有油,就跟他賭啊!

只要看到跳浪隧道,就要到花蓮市了...一定有24H的加油站!
「老公,撐下去」
「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你真的很棒,也很努力,不要放棄」
聽說每天跟植物講好話,植物會長的很漂亮,我也相信對車子講好話,他也會有所回應。
而我跟我老公之間,也不是車子跟車主,他是我的伴,我們就這樣相依為命,互相依靠,誰都不能先倒下,如果我先洩氣了,他一定比我更洩氣,我振作,他才能振作,我們之間的關係,就是那麼的微妙。

終於過了跳浪,最後一格油也消失殆盡,留下最後的一槓跟閃爍的加油燈。
這真的是我在外跑過最驚悚的一刻,從來沒有到沒半格油的!尤其是在這種荒郊野外,我記得台11轉彎後過橋有一家加油站,只要有開,我管它是台朔也好亂七八糟的也好,我都要加油!!

「加油!我們快到了!」我一直拍打我老公的頭,大概是怕他睡著之類的((醒醒,不要睡!!醒醒阿!!!睡了就起不來了))
還沒過橋,我就看到那間加油站閃亮亮的招牌燈在對我招手!!!!!
嗚~~~~~~我要喜極而泣了!!他有開耶!!!

人生第一次覺得看到加油站比中樂透還開心(如果那張是中1000元以下的話[XD]
如果說要頒發史上揪感心的發明,我一定會選24H的便利商店跟24H的加油站!!我覺得再也沒有比他們溫馨的東西了!!
為什麼小七沒在賣汽油呢?這個問題讓我迷惘了...

加滿了油,停到隔壁的全家喝杯熱茶喘喘氣,哇~全身痠痛,剩下痛覺沒知覺的手一度懷疑他是搖控的!

稍微做了一下伸展操「好,接下來是與時間競賽!加油加油加油!!!」

轉太魯閣大橋的這個彎,我每次都差點騎過頭!
3:43進太魯閣大橋,

呼...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每次進到蘇花,都要做好心理準備!
這條美麗又可敬的公路(敬禮
夜晚的蘇花黑的可以,右邊是黑不見底的懸崖,左邊是黑到他坍方了也看不到的峭壁,意外的是,夜晚的蘇花格外的好騎,除了車少,我這向幾乎都沒有車,所以不用引爆生命超車,對向道有很多大卡車,但是他們的頭燈很亮,大老遠或轉彎前就看的到了,然後他們也看的到我的車燈,所以轉彎時彼此都有心理準備,都會先讓開。
以前都覺得跟大卡車有仇似的...此刻我覺得經過整晚大卡車相伴,莫名延伸出革命情感,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友誼嗎!!
「運將大哥!!這是我的名片(遞)」沒差點衝出去跟他們交換名片,不過此時我要是衝出去就不是交換名片了,可能還要兼報明牌,還是繼續騎我的車好。

烏漆麻黑的蘇花也有很美的時候...不過被我照的像被鬼打到[XD]


漸漸的,墨黑的夜空,轉換成大海的深藍...微微的,透出矇矇的光告訴你清晨的到來。


這有點醜,甚至不叫日出的日出,卻深深的撼動我的心,像一顆捏爆的洋蔥使我眼淚打滾,
台灣,謝謝你,雖然那麼小,卻讓我那麼充實。
老公,謝謝你,雖然那麼慢([XD]啥鬼),卻陪我撐到最後不輕言放棄。
P,謝謝你,雖然雙手跟腰部以下半廢,卻還是豪邁的跟我說:怕什麼!只要你挺的住,我都罩妳!
大家,謝謝你們,雖然我令人擔心,卻還是日夜有人為我打氣加油。


不過...嗚哇!!太陽要出來了,不妙啊!!世界上就兩種人最怕太陽,一個就是吸血鬼,一個就是夜貓!夜貓看到太陽就想睡了...果不其然,看到天微微亮,瞬間感到很疲倦,雖然還不到想睡覺的地步...

來到南澳時,感到很沮喪,原本預計四點就要到達宜蘭的我,都快五點了還沒出蘇花。
四點到蘇澳,蘇澳到羅東30分,羅東到礁溪1H,北海岸3H,我卻剩下3H,注定是要失敗,那不如就慢慢的玩回去,還可以看看風景吃吃蒜味肉羹。

5點下蘇花,來到了蘇澳。




雖然口中唸著要放棄,心裡卻有股力量使我馬不停蹄,車不停熄的一直往前衝((放心,不是我油門卡到[XD]

進到礁溪,加完油,因為肚子餓停在旁邊吃了幾口麵包補充血糖。
這是我最愛吃的牛角可頌喔!別問我為啥變這副德性...還有一顆在袋子裡滾了出來[囧]


塞了三口,灌下半瓶舒跑!好!GO!
還沒有到最後一刻,天知道會輸會贏?!天都不知道了,我又哪能幫自己評分!
那麼早就認輸,這不是我!要輸,我也要盡心盡力後再輸,才輸個甘心,輸個痛快!

台9北宜跟台2北海岸的命運交叉口,[XD]原來蘇澳到礁溪頭只要4X分啊!


雖然一度想偷吃步跑北宜,不過竟然要跑四極點,就要有始有終的完成,我想,就算我選了北宜而24耐成功了,我也不會感到開心。

東北角是個很美麗的地方,尤其當陽光展露,灑了一片金黃在海上,像小麥田似的隨風蕩漾。

美到我一直偷瞄[XD]
雖然趕時間,還是受不了的停下來拍了幾張照片

右邊一小坨的是龜山島



在山下就可以看到三貂角燈塔,[XD]可不可以在山下拍一張就交差??
第一次去三貂角燈塔時,非常的震驚,「為什麼燈塔要往山上走!!!」這個問題就像是要叫路人去山上看鯨魚一樣。路人不是白了你一眼,就是用憐憫帶點同情的眼神請你趕快回家吃藥。

然後順著蜿蜒小路上去,還會被迎面來幾十年後自己也會入住的小套房給嚇到。
整~~~~片的墓仔埔!

極東點,達成!



因為此時血輪眼+一頭玩壞的芭比頭髮+憔悴的像被跟整晚的神情,我就不入鏡了。

哈哈哈~好像被羈押的犯人!

沒時間多留,接下來就是我最擔心的基隆...原本北海岸留三小時,其中一小時就是要給基隆用的。[囧]
膽顫心驚的來到基隆,終於騎到上次我鬼打牆,同條路走三遍的地方,我終於知道當年為什麼我會迷路了!!!
他的路標是↖台2 台5↗
我當然就往左邊走,然後左邊是個圈圈,會繞回原本的岔路!!!!!(大驚),是我眼睛去閃到,看錯嗎?然後又小心翼翼的在往左邊走...然後又回到原本的岔路????(問號)第三次就是用撞邪的心情去騎,然後還是又回到原本的岔路!一氣之下就往右邊走,結果竟然接回台2了!!!從此...基隆是我的拒絕往來戶。

好在一年後的今天,我很識相的往右邊走,也順利的了基隆,接到了基隆人推薦的外木山捷徑。這邊有一點點的小小過頭,好在沒繼續往下走,要不然接回市區我會中風!

大清早的,外木山什麼道的就一堆人,哇~基隆人都不用上班上課嗎??
不過這邊原來那麼漂亮啊~上次晚上路過這邊時,我根本不知道旁邊是海[XD]

很順利的接到了台2線,漂亮的在上次速度GMP認證的地方放慢...完美!基隆似乎有些些可愛了[微笑]

野柳!!

在這邊的附近,對面有放三腳架...啪拉啪拉的閃個不停,哇...在對面的我都能分享到巨星般的光采。

純粹是因為覺得東邊照片太少而拍的一張照片[XD]


我很確定我曾經看過富貴角燈塔的指標,但路上卻只看到富基漁港的指標,一直走到快到石門婚紗廣場都沒看到,才翻出地圖來...似乎就在漁港那,嗚哇~都要來不及了,還要走回頭路...結果一回頭,原來富貴角燈塔的指標在對向道!!是怎樣~對面來的就不能去燈塔啊!!

很意外的,富貴角燈塔也是往海跟海相反的小山坡走,然後再騎在天橋上轉回海邊(([囧]意義在?
然後看到它是一個公園,燈塔還要不能騎車的在往裡頭走,我就頭暈...

一度很想拿「台灣最北端 富貴角燈塔」的招牌交差!!

那一顆圓圓的好像就是了!
極北,達成!!



四極點,達成!!!

YA~回家!!
進到淡水大概是鬆懈下來,結果一整個恍神騎過頭。從某大學騎到另一個大學!
還在想「我家勒??」[XD]誇張~自己家還會找不到。

8:06抵達!!



共費時 24H18M (不好意思,FB的我算錯)
總里程 1166KM
總油錢 1206元/38.56公升
總食費 432元
加油點:
淡水、苗栗、雲林、台南、屏東、墾丁、台東、花蓮市、花蓮(蘇花前)、宜蘭礁溪

這次24耐!!!失敗!!!!!!![XD]我不管啦!!防空演習的30分要扣回來!!!(打滾)
好啦,不管失敗成功,心裡都很踏實。
如果問我下一次還要不要24耐,我會說:「我不要....下次我要慢慢的好好品嘗台灣的美。[笑]」
24耐就像商店街的試吃品,不是想買大包的回去慢慢喀,就是打死也不買。
而他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試吃品!!

回到家後,拔掉快瞎掉的隱形眼鏡洗把臉,跟大家報個平安後,倒床睡死...起來後都晚上六點了[XD]
帶老公去換個油+吃晚餐



剛回來時,車髒的嚇我一跳,車牌咖啡的很均勻,不想被追焦也不是這樣的[XD]



嗚嗚嗚嗚嗚嗚...終於吃到一餐正常的!!好感動....



路上噴掉的I7!真難想像沒有他的夜晚我要怎麼熬過!
除了四個腳刮傷,其他非常的好!!當初的7K貴的有價值
24耐真的很累...但真的不難,雖然大家是說要有好體力有毅力才能成行。但我的體力永遠跟我月中的皮包一樣,似乎有那麼一些,卻永遠撐不了月底。只能靠我無比的衝勁替代了體力。

怎麼能想像,一天之內,能看遍東南西北的風景,感受到各個地方的風俗民情。
怎麼能想像,在熱情南洋風的墾丁,像個失智老人似的坐在商店前望著遠方啃包子。
怎麼能想像,一個膽小鬼在東屏漆黑的路上閃著滿地青蛙。
怎麼能想像,那種站在路邊用力塞了三口麵包,狂灌半瓶舒跑後,轉身就走的瀟灑。

但我也不是鼓勵大家去跑,因為真的非常不安全。
除了要有好膽識也要有意識,摔車了,困在鳥不生蛋的地方了,哭著在深夜的山裡頭叫媽,會來的絕對不會是你媽!所以要有含著淚牽著車走的心理準備。

再來就是,你跟周公的關係,就要像要分不分的情侶,即使很想他,也要淚喊:你滾!!我不想看到你!!!!
等24耐結束到家後,在CALL周公來一個擁抱複合。(因為如果睡不著也很困擾)

總之,台灣好美!!!!!!!!!!下次來個8字型繞台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lipplove 的頭像
    pilipplove

    貓遊記

    pilipp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