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來是想回台中老家~
由於發生了一些不愉快,心情極差的事~決定這兩天來去散散心~
而當我這樣決定時,這天是8號!

剛好會遇到變天的日子,要去哪好呢?
去墾丁還願?
不要...變天一定會遇到落山風...還會被本地妹用小100給海放

阿里山?!! 這個N百年前就想去的地方
不行....都要變天了看啥日出

走北橫到宜蘭泡溫泉住一晚?? 挺愜意的~
可惡...奇摩氣象的宜蘭那格從9號後都是大雨...

烏來泡湯?遠離喧囂的度假勝地
不要...沒轟轟烈烈的給他騎一場無法消除我心中苦悶

阿!!合歡山賞雪啦!!就這樣說定了~~夠轟轟烈烈了吧?!
奇摩氣象合歡山那格大晴天到11號才有雪....機車,是知道我只休到10號整我嗎

要去哪裡!?!!!!*&^%$#@(吶喊)
就這樣這個問題一直困擾我到下班........我看兩天都在家睡覺好了...
當我電腦東點西點,突然看到一篇是說武陵櫻花開....
武陵農場?!!
這不是我從學生時就一直很想去的地方嗎?

每當我朋友提議要去哪玩時~我都會說武陵~然後他們就會回我:那邊有什麼...
這....很多樹.....
然後這個提案就石沉大海了....

搜尋了武陵農場的資訊後...
原來?!!!!武陵不是只有往清境那條線可以去~走台七就可以到!!
而台七就是北橫!
北橫也是在我想跑的版圖之中!!
這不是太剛好了嗎?

那就決定走北橫到武陵住一晚後在回頭走回台北~不往下走的原因是宜蘭下雨~
當我做好這個決定,已經凌晨1點,距離出發時間只剩5小時
但是我還沒找住宿...
武陵的訂房網站只能定兩天後的OTZ
而且兩天後的每一天還通通都客滿是怎樣?!
沒得住的話就要到梨山去了...如果住在梨山又很遠,隔天再進武陵還要再買一次票
最後只好抄了武陵賓館的電話,跟一家比較近的民宿電話,
抑制住很想馬上打電話的衝動,
大半夜訂房,對方可能只會叫我去住殯儀館
白天在問看看還有沒有空房吧

由於決定的太過於倉促,
沿途有什麼要去的點都沒決定,
連晚上要住哪都不知道,
甚至連車子都沒去做行前檢查...
沒人敢保證紅牛大剛好也在武陵可以幫我補胎..
很天真的想說不要太早出發,看路上能不能遇到車行開在去檢查

這真是我出遊最最衝動的一次...從決定到計畫再在到出發花了6個小時,其中三個小時多在睡覺
終於在距離出發三個半小時前,躺平

2/09(三)台北→武陵(梨山?)
2/10(四)武陵→台北

--------------------------------------------------------------------------------------------
DAY1 2011/2/9
--------------------------------------------------------------------------------------------
6:00起床一整個搞不清楚狀況...

話說我不是休假嗎...為啥要那麼早就起床呢..
.
.
.
嘿齁!我要去武陵農場後!!

由於眾人都在抨擊我素顏亂跑...
別說我對你們不好,這次就讓你們一飽眼福~


阿還不是一樣!!!! (頓時寶特瓶螢光棒漫天飛舞)


來到台北一開始最感到挫敗的是....
我的淡妝在台北人眼裡是沒化妝....回到台中我朋友說我妖魔鬼怪...只差沒淚奔在路上說我變了

邊吃早餐邊研究待會的路怎麼走...
雖然那本機車環島的書,一開始很難看的懂~錯誤也很多~
但是現在卻是出遊必備良品


台3→台7乙→台7→台7甲
出發囉!



這時間出發真不是好事啊~
沿路塞到爆
台3上還有超不起眼的國道路口~沒差點跟著前面車子騎上去

說真的我蠻不喜歡台3的~前面是塞爆,後面是無聊到想睡覺..
還有種怎麼騎那麼久還在台北啊!!!


直到接上台七7乙才有種興奮的感覺...
越騎越有種往深山裡頭鑽的恐懼感...
會不會騎到後來變荒郊野嶺啊...

哇~終於到桃園啦!!


有沒有太可愛的牌子


到了復興剛好有便利商店,
一家是萊爾富一家是小七...
身上只有幾分錢當然是要領個錢才能繼續往下走啊~
萊爾富有郵局ATM耶...可是我想要去小七去買東西...
為了省下手續費,我默默走進了萊爾富...
「歡迎光臨」
穿過熱情店員的招呼默默的來到ATM提了錢...
「歡迎再度光臨」
默默的再走出萊爾富...店員熱絡的招呼聲,激起了心中小小的心虛...
因為領完錢後我就到對面的小七買東西XD有沒有太機車~


非常擔心我會餓死在山裡,所以買了一碗泡麵當晚餐~
都沒有想過會不會連熱水都沒有!下次還是買科學麵比較保險XD

路上已經有些櫻花開~


吊橋





以上好像是北橫上兩座有名的橋~

帶可樂帽的樣子...



從橋上往下看好漂亮啊~





這是上廁所的地方嗎
還有遊客中心耶!!有沒有那麼貼心~
遊客中心是個好地方~可以拿拿當地地圖,有助旅程

為了彌補我沒做功課,來拿張地圖加上個廁所吧!!


這....


說好的遊客中心勒...OTZ
我的地圖哩?!解說員勒??
還有左上角在夾麻將桌的夾子是怎麼回事?!

好吧,愣在那好幾分鐘...思考著要不要打開下面的櫃子...
我只是要拿一張旅遊地圖啊(淚奔)

很有名的巴陵大橋


詭異的是,這裡不知道哪裡傳來陣陣鋼琴聲
有沒有太閒情逸致了,在這裡彈琴~


又是吊橋


有人知道上面是哪裡嗎?


北橫前段真的蠻漂亮的,有些地方就像小一號長草的太魯閣


但是越騎越害怕...因為路上一個人都沒有...而且沒有半家加油站...
這讓從淡水加滿油騎到現在的我感到很擔心
明池~因為趕路就沒進去看看了...


從這裡開始就大變天...起濃霧,
路越來越小條,越來越灣...路邊有些落石
小心翼翼的騎在中央,
突然從濃霧衝出來的對向車殺個我措手不及
可能路況太差路又很小,我們雙方都在很中間
所以看到彼此都嚇了一跳,我也來不及向右閃
耳裡傳來的是喇叭的長哮聲
在我覺得要對撞的的瞬間,他及時的往他的左邊閃,我的龍頭也往我的左邊打
千均一髮之際,擦身而過~真是嚇死我了!

驚魂未定下,無止盡的小彎道跟壞氣候,越騎越累越騎越煩,
看不到加油站的慌張,
深深的後悔為什麼要那麼衝動...

話說我心目中的北橫不是會有說好的美麗精靈跑出來...  詳情請見→爆肝雙北一日遊 (北橫驚異超美景)
「請問你掉的是這台衝很快超五,還是這台龜速GTR」
「我掉的是GTR!!」傻子都知道要這樣回答!!阿不是..是媽媽從小就說做人要誠實!
「你是的誠實的小女孩,為了獎勵你的誠實,我幫你把超五宅配到家」

要不然就是在轉角處邂逅了魔戒的勒苟拉斯~
「呵呵呵~來追我啊(奔)」
「還跑啊~你這個小壞蛋(潑潑水)」 ?!!哪裡來的水
「啊~被你抓到了(牽)」也太好抓到了!你根本就沒打算跑吧!!!
從此手拉手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不過別說精靈了,連一個人都沒有...
萬一車子沒油怎麼辦?在這種地方顧路...
是要找台北的還是找台中的來救[orz]
越想就越害怕...然後眼淚就嘩啦啦的掉個不停

好不容易快到棲蘭終於有看到車子,
媽呀~~~救兵!!!!!
收起眼淚,緊緊跟在後面

途中也下起雨來...可是又不想停下來穿雨衣...
一停下來,那些車子就跑掉了~我又要一個人...不過到了棲蘭森林遊樂園那雨真的有點大,只好停下來穿上雨衣~

全副武裝上路後,大概不到兩分鐘的路程....雨停了...
又大概5分鐘的路程...出太陽了
=    =...是怎樣..

原本以為到了棲蘭會有加油站,抱歉~沒這種東西!
除了硬著頭皮往前騎,真的沒其他路....
台7乙跟剛剛那段路又完全不一樣~光明許多~~~沿路都是菜園之類的
平撫了剛剛那段驚魂之旅~

到了南山,加油站!!!那不是加油站嗎!!!!
遠遠的就看到中油的招牌!!
什麼勒苟拉斯嘛...中油才是王道


嚇!~怎麼都沒人....
原來是中午12~12:30休息時間...

趁他開門的時間~來打電話訂房
前面撥了三通都是線路忙碌,無法接通,
接下來是撥進去了,不知道轉接到哪去了
再撥一次看看~
為您轉接分機..........「武陵農場你好」
(通了?!)「不好意思請問今天還有房間訂嗎?]
「請稍等一下我幫你轉接櫃檯」
(接下來是天荒地老的等待)
.
.
.
掛!!(怒)
不打了!待會直接衝進去問!

大家都在等他們開門~



加了滿滿的油,心裡踏實的上路~

以往都是騎車騎到屁股痛....
常看到有人說:我腰不好~沒辦法騎長途之類的
一直都不懂腰跟騎車有什麼關係...
因為我是背部韌帶長期發炎,所以只會騎到背痛
這次竟然腰酸的要命...
原來我也腰不好啊!!!!!!!!!!!!!  好在我不是男的~
唉唉~歲月不饒人啊(嘆)

往武陵的沿路櫻花開的很美~

終於

來到了這一步...
收費員很認真的問車裡有幾個人
他應該不會還問我幾個人吧?

終於輪到我..
「你一個人????」
「恩」
「你怎麼會一個人來這裡勒?你!好!勇!敢!!」
「好在你是看到一個人,如果還有別人我就要害怕了」這裡是有什麼妖魔鬼怪嗎XD為什麼一個人來會好勇敢
「哈哈哈~好!跟你收一張學生票140」
(學生票?!)
「你是學生吧?」收費員補了這一句
「呃...恩...」小小聲...(心虛)
「蛤??」
「恩..對..對阿!大學生!!(大聲)」阿廢話~難不成是小學生啊~
「對嘛~大學生嘛(笑)」
「黑阿~大學生....(笑)」如果問我哪所大學,我一定要跟他說台大資工XD
「我跟你說!你一個人如果碰到什麼困難,來這邊找我!我是賓館的副理!我在想辦法幫你~」
(哇~好感動)
「可以請問一下,今天住宿都滿了嗎?」
「你待會進去左轉先去賓館那邊等等看,阿如果真的都沒有~你再過來找我,我們想辦法幫你找民宿好不好?!」
哇~人真好~
正當我要往前騎時~聽到那位副理對後面的車子說
「哇~你也一個人!你也好勇敢!!好~你是全票一張」
XDDDD不干我的事喔...

往左邊來到了武陵賓館,

趕緊衝進櫃檯
「請問還有沒有房間!?」
「現在剩果六喔」
「果六??........是最遠的那個嗎?」
「我跟你說在哪裡~我們現在是在入口這,果六在這邊」櫃檯小姐拿出了地圖,畫上了兩個小圈圈
「還真的蠻遠的(笑)」
小姐也禮貌的對我回笑
「那這路上有路燈嗎?」深山野嶺的~沒路燈要我走那麼遠是要嚇死我啊
「有阿~我們這路上都有路燈」
「那一晚多少?」
「2700含兩餐的話3200」
「那吃飯是在?」
「在這邊吃(笑)」
媽呀~有沒有太遠~~~不吃也會餓死吧!
「好吧~那我要訂」管它的~總比去梨山的好吧!

寫資料中...
「兩個人嘛」
「沒有~我一個人」
小姐愣了一下
「那我跟你收兩千七」
?!!換我愣了一下
「我剛以為你兩個人~一個人是兩千七」
哇~醬就有壓到我的預算了

敲定了住宿,總算是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了~接下來就可以放心的好好玩!
只是困擾我的是...要戴安全帽嗎?
這邊有警察會抓嗎??
我如果衝進去問櫃檯請問要戴安全帽嗎?應該很瞎吧!!
爭扎了很久~XD我不要帶!



賓館的後花園


後面的小木屋超漂亮的啦!!

哇嗚~我長那麼大第一次親眼看到我們的國花~



在一些詩啊句的~大概都是描寫梅花的孤高,
親眼看到梅花真的覺得她就是很適合這種形象
冷冷的,不與世爭


可是粉紅色的好可愛啊!
圓圓的~





這是什麼?!!一排櫻花樹~是來到日本了嗎?!!


雖然我沒有特別喜歡花
惟獨櫻花是我的愛~


超囂張的啦!我也停了一個停車格XD



可惜櫻花還沒開的很完全~我最嚮往的是走在櫻花樹下,櫻花瓣翩翩落下!!!!


天氣好的不得了!


有沒有很銷魂!!!


還有很多花苞還沒開



超無聊的再測試訊號XD


怎麼會收訊不好呢~清境農場,最高的公路武嶺跟偏僻到莫名的武陵都收的到呀!!
快辦快辦!!!
XD我也太敬業了吧!



聽到一個路人甲說~好像這邊到了某個季節很美!整個紫藤花開之類的





再這邊遇到了三個也是騎機車來的男生~
其實在北橫之星(就是那個騙肖的旅客服務中心)就有遇到了
只是剛好他們到時我已經要走了~因為是騎機車,所以有特別留意到
沒想到他們也是要來武陵
他們其中一個在北橫之星也有注意到我~因為我穿了很囂張的靴子XD

他們是特地來拿著單眼來這邊拍櫻花的~

小聊了一下下後~就各奔東西



有沒有像國外!!







櫻花....聞起來...


沒味道...OTZ
因為我嗅覺太差了~真的聞不到什麼花香

拍照拍到瘋掉~~轉眼就到了三點,要去拿房間鑰匙
打算先衝到房間放好東西在逆著玩回來,剛好可以順便去吃飯

好日系的大樹XD



正常版

這棵樹現場看超有FU的!

往我住的路上就是這樣
有沒有那麼像國外郊區啊!!雖然我沒出過國XD



而且也太遠了吧!!!
終於騎到底...這一棟看起來像宿舍的應該是了吧...武陵山莊?
看起來挺不賴的耶!
拎著哩哩扣扣的東西走了進去...拿出了鑰匙給了櫃檯小姐「請問要往哪裡走?」
小姐尷尬的微笑一下「不好意思,這不是這邊的...你走過頭了」
什麼?!我跑錯間~有沒有那麼丟臉!
好吧~我家就在離這邊也沒多遠的路旁小小像三合院的地方
這不錯過也很難吧!!
怎麼跟小木屋差那麼多OTZ..

好啦~不過裡面也不差啦!乾乾淨淨的~


浴室還有浴缸耶!
也太棒了吧~可以泡澡耶!

房門外~

一個人住在這...好像還蠻可怕的耶....
開始佩服自己的勇氣..

放好了東西~衝阿!!桃山瀑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lipplove 的頭像
    pilipplove

    貓遊記

    pilipp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